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公路学院张岗教授当选国际先进材料协会会士(FIAAM)

发布时间:2022-04-07 访问:

2022年4月6日,公路学院张岗教授当选国际先进材料协会(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Advanced Materials,IAAM)会士(FIAAM),以表彰其在“桥梁结构智能防火新方法与新材料”领域做出的突出贡献。张岗教授应邀做了“IAAM Fellow Lecture 2022”的会士报告,着重介绍了研究团队在智能纤维混凝土的熔热阻爆机制和高性能组合结构桥梁抗火与防护新技术方面的系统工作。

国际先进材料学会(IAAM)是全球先进材料领域权威的国际学术组织,总部位于瑞典。其致力于全世界范围内先进材料科学、工程和技术的快速发展,现已成为材料与工程科学领域杰出科学家的聚集者和领导者。IAAM会士是在全世界范围内评选,授予全球在材料科学、工程和技术领域做出原创性研究的科研人员或科学家。

张岗,教授,博导,国际先进材料协会会士,交通运输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陕西省杰青获得者,河北省科技创新英才。现长安大学桥梁极端荷载与防护研究中心主任,主要从事桥梁工程教学、桥梁火灾科学与安全新技术及防护新材料方面的研究工作。主持国家级课题4项,省部级课题3项,重大工程应用项目20项,发表论文131篇,专著2部,专利与权著32项,获省部级各类学术奖励10项。


供稿人:张永飞 郑小博  审核:韩万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