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学院召开2022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第二次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8-02 访问:

2022年8月1日上午,学院在第二会议室召开2022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第二次专题研讨会。副院长张久鹏、各系(中心)本科教学主任、教学秘书和教务管理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张久鹏主持。

张久鹏回顾总结了现行培养方案实施情况,深入解读了学校2022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优化指导意见,详细部署了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国际工程班)、城市地下空间工程等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张久鹏要求各系(中心)严格按照学校阶段工作安排,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内容,落实工作细节。

会上,各系(中心)本科教学主任和教务管理人员汇报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前期调研和准备工作情况,并就课程体系结构、专业课程学分设置、实践教学体系优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解决了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中的相关问题,保障了2022版培养方案修订工作顺利开展

为全面推进2022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学院成立了以主管副院长、各系(中心)本科教学主任和骨干教师为主要成员的工作小组,充分调研了国内高校同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定期召开专题会议,为深化落实完全学分制改革、构建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培养体系奠定了扎实基础。

(撰稿:高雪 审核:张久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