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张岗教授荣获国际先进材料学会科学家奖

发布时间:2022-11-13 访问:

10月11日,公路学院张岗教授应邀在瑞典斯德哥尔摩召开的欧洲先进材料大会上做了题为“Fire resistance of high-strength steel bridge”的大会报告,荣获国际先进材料学会科学家奖(IAAM Scientist Medal),并入选执委会理事,以表彰其在高强钢桥抗火设计方法创新研究领域做出的贡献。

国际先进材料学会成立于2010年,总部设在瑞典,是一个由全球先进材料领域研究人员组成的国际组织,致力于为先进材料科学、工程和技术在世界范围内的快速发展提供平台,目前拥有来自超过125个国家的50000多名会员,已成为材料与工程科学领域杰出科学家的聚集者和领导者。学会定期组织各种学术会议,包括世界先进材料大会、欧洲先进材料大会、美国先进材料大会和亚洲先进材料大会。“IAAM科学家奖”是由学会根据研究人员近年在先进材料领域所做的工作在世界范围内进行提名和评选,最终授予在先进材料科学与技术领域做出重要贡献的研究人员。

张岗,教授,博导,国际先进材料学会会士,桥梁火灾科学与安全保障学术带头人,现长安大学桥梁极端荷载与防护研究中心主任,主要从事桥梁工程教学、桥梁火灾安全保障技术方面的研究工作。主持国家级课题4项,省部级课题4项,重大工程应用项目20项,发表论文131篇,专著3部,专利与软著35项,制定标准4项,获省部级各类学术奖励13项。


供稿人:张永飞 王世超 郑小博 审核:韩万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