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学院作为联合承办单位参加第十二届全国高校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11-21 访问:

2022年11月19日,由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土木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西安理工大学等单位联合承办的第十二届全国高校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建设研讨会,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在西安成功召开,全国开设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的80余所高校千余名师生参加并观看了本次会议。公路学院作为联合承办单位应邀参会,院长陈建勋、副院长张久鹏和城市轨道工程系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本次研讨会以“积极响应双碳战略,持续推进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建设”为主题,陈建勋院长应邀主持主旨报告会,中国工程院院士、深圳大学陈湘生教授做“我国城市地下空间利用与思考”主旨报告,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陆军工程大学陈志龙教授做“发展地下物流配送系统,重构未来城市交通物流体系”主旨报告。

张久鹏副院长应邀主持了专题研讨会,各高校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就双碳战略下城市地下空间工程发展、专业建设理念、培养模式改革、培养方案修订、课程体系建设等内容进行了精彩报告。城市轨道工程系翁效林教授做题为“交通强国战略背景下行业特色高校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建设举措”的专题报告,受到了现场和线上专家的高度关注。

学院教师现场参会

翁效林教授线上做专题报告

(撰稿:王欢 审核:张久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