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公路学院开展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21 访问:

为规范研究生课程教学管理,加强教育监督与评价,提升教学质量和加快教学改革,学院于11月1日起开展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本次教学检查工作采取各系组织自查、研究生督导和学院抽查的方式同步进行。

各系分别从教学秩序及效果、教学资料、教学改革及课程思政建设等方面开展了检查工作。全面掌握了本学期开课以来教师线上线下教学、研究生学习、教学管理以及教学评价等相关情况。

11月18日下午,学院在第二会议室召开了期中教学检查情况座谈会。校院两级督导、学院各系分管研究工作副主任、任课教师代表、辅导员、学生代表及研办全体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各系主任纪小平教授、王晓明副教授、惠冰副教授、包含教授、胡涛涛副教授和贾兴利副教授针对期中检查情况从课程选课、班级人数设置、教学方式、课程模块调整等方面查找问题,提出改进措施;任课教师代表马峰教授、刘玉教授、陈峰副教授等5位老师根据授课情况及研究生人才培养遇到的相关问题提出了建议;学生代表对自身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积极反馈。校院两级督导尹冠生教授和雒应教授分别对听课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给予了正确指导和建议。最后,研办针对教师及学生提出的问题现场进行了解答,并对所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汇总。

后续,学院将根据研究生教学检查工作发现的问题和各方面的建议,进一步加强研究生课程教学团队建设,规范和加强研究生开题、中期检查等的过程管理,持续推进和加快教学改革,着力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

线下会议现场

线下线上会议同步进行



撰稿:史欣 审核:蒋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