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公路学院召开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2-11-26 访问:

为进一步加强学科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公路学院于2022年11月24日召开了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学院领导班子和200多位教师参加了会议,副院长韩万水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截图

院长陈建勋首先强调指出,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是“双一流”学科建设的重要支撑,要求全院教师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为抓手,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陈建勋进一步分析和总结了公路学院2021和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和资助情况,解读学校和学院对教师参与基金项目申报和院内评审的激励政策,指出了未来应重点突破的方向。随后,陈建勋结合自身经验,作题为“基金申报书撰写策略”的专题讲座,针对不同年龄段教师的基金项目选题提出了建议,并以2022年度获批的国家自科基金重点项目为示范,详细分析了基金项目申报书的撰写思路和技巧,重点阐述了研究现状、研究内容、研究方案、创新点等各个部分的有机联系。

韩万水介绍了学院组织开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工作计划,部署了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安排,鼓励全体教师认真梳理研究基础,积极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和院内评审工作。

会议现场截图

会议现场截图

2020年以来,学院以交通运输工程“世界一流学科”建设为契机,积极开展有组织科研,产出了一批代表性成果,实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项目的突破,沙爱民教授团队获批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陈建勋教授团队再次获批2022年度高铁联合基金重点项目。本次动员会和讲座是学院连续第三年召开的基金申报动员会,是学院系统推进有组织科研的集中体现,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进一步提升全体教师申报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的积极性、提升项目申报书的撰写水平具有重要作用。



撰稿:孙洪波 审核:韩万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