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教师荣获全国高校交通运输类专业课程思政研究联盟 首届优秀课程思政教学案例遴选活动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2-12-19 访问: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要求,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全国高校交通运输类专业课程思政研究联盟组织于2022年12月17日开展了“首届优秀课程思政教学案例遴选活动”复评(以下简称遴选活动),长安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南大学、北京交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十余所高校参加遴选活动。

我院教师罗晓瑜的《桥梁钻孔桩基础》进入复评环节并获副高组一等奖。《桥梁钻孔桩基础》课程以专业知识为明线、思政元素为暗线的形式,潜移默化地融入公民品格、道德修养、科学精神、家国情怀、政治认同以及全球视野等思政元素,并使学生形成科学分析问题与运用现代科技解决问题的思维,最终形成对交通强国建设的方向性认识。

本次遴选活动共评选出正高组、副高组、中级组一等奖作品各1项,二等奖作品各2项,三等奖作品各3~4项。

罗晓瑜副教授参加遴选活动展示

(撰稿:张晔 审核:张久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