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公路学院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26 访问: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生产管理,彻底消除风险隐患,4月24日上午,公路学院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中心)主任、科级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汪海年主持。

会议现场

汪海年作专题部署。他要求,院属各单位要以北京长峰医院重大火灾事故为戒,迅速开展本单位安全风险隐患全面自查,特别是实验室等事故多发部位,需重点加强防范;要利用局域网、电子屏幕等多种形式,常态化开展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宣传教育,加强师生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构建全员责任体系,责任到岗、到人、到事;扎实做好“乙类乙管”常态化防控工作,进一步优化管理措施,保健康、防重症,有效保障正常教育教学秩序;严格落实《长安大学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修订)》,压实应急工作责任,科学应对、妥善处置各类事故。

院党委书记汪海年专题部署

汪海年强调,安全无小事,希望院属各单位结合主题教育,对思想、工作和作风进行一次全面检视,要强化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树立系统性思维,对各项工作要做到心中有数、干有成效,以一万的努力,防万一的风险,确保万无一失。

通过此次会议,学院师生员工进一步凝聚了安全共识,织密安全责任网络。下一步学院将在院属单位开展常态化的安全检查,有效排除各类风险隐患,营造平安有序的教育教学环境。

撰稿:王志坤 审核:姚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