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开放发展】 公路学院教授代表团赴葡萄牙参加第二届路面表面功能(2nd PFDM)国际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10 访问:

2023年4月27日--29日,第二届路面表面功能设计管理(2ndPFDM)国际会议在葡萄牙举行,长安大学协办并派教师参加了会议。该国际会议由长安大学于2019年发起,旨在促进国际学术交流和推动道路表面功能设计管理的研究与发展。本次会议邀请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当前道路抗滑安全、低噪声环保等相关热点问题和前沿技术。

新加坡工程院院士、长安大学教授Fwa Tien Fang作为本次会议的唯一受邀主旨发言嘉宾,发表了题为“数字时代可持续路面设计和发展的挑战”的主旨报告。他从大数据、智能技术、可持续发展等角度出发,深入探讨数字时代背景下的路面设计与发展,引发了与会者的强烈共鸣。

公路学院教授韩森和副教授褚龙佳在会上作了学术报告。韩森教授以“室内高速轮胎 - 沥青路面相互作用噪声测试方法研究”为题,围绕当前作为交通噪声主要来源的路面噪声问题,依托长安大学道路表面功能实验室(俗称“黄金屋”),研究了一种新的室内测试方法,为缓解城市噪声污染提供了新的研究思路。褚龙佳副教授围绕“路面材料热导率的实验数值测定”和“多孔路面的透水能力测量”两个方面,为当前路面材料的研究和设计,提出了新的测试方法和依据。

此次会议受到全球相关领域学者的高度关注和积极参与,促进了长安大学国际学术交流和合作。三位教授不仅在会上展示了学校的学术实力,而且其学术成果和观点在国际上得到了广泛传播和认可,提高了学校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

图一.Fwa教授开幕致辞

图二.Fwa教授作主旨发言

图三.韩森教授作报告

图四.褚龙佳副教授作报告

图五.Fwa教授给与会者宣传长安大学

撰稿:褚龙佳  审核:韩万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