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胡力群教授荣获第十三届陕西普通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

发布时间:2023-05-11 访问:

根据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第十三届陕西普通本科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陕教高办〔2022〕27号),第十三届陕西普通本科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评选工作经学校推荐、申报公示、专家评选、厅务会审议、结果公示等工作程序,我院道路系胡力群教授荣获第十三届陕西普通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

胡力群教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潜心育人二十余载,为我国公路交通事业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胡力群教授立足教学第一线,长期为本科生讲授《路基路面工程》《道路工程材料》《道路施工与检测技术》《专业外语》等主干课程。在传授专业知识的同时,不忘用自己的言行去潜移默化地影响教育学生,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家国情怀。在教学实践中不断总结探索育人方式方法,注重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鼓励和指导学生参加各级学科竞赛,在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挑战杯”等竞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

胡力群教授积极推进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长期担任《路基路面工程》课程负责人,以课程建设为抓手推动教学团队建设,创新教学模式和课程体系,牵头建设的《路基路面工程》入选国家级线下一流本科课程,牵头申报的“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专业虚拟教研室”入选教育部第二批虚拟教研室建设名单,获评2022年度长安大学教学名师奖。作为主要人员,参与完成的《面向行业与国家战略需求的交通类本科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体系的探索与实践》荣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参与编写的《路基路面工程》教材获得2021年陕西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教材一等奖。

(撰稿:张晔 审核:张久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