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第一届建筑材料研讨会(BMW2023)在我校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24 访问:

2023年5月1日至5月3日,第一届建筑材料研讨会(Building Materials Workshop,BMW)在我校顺利召开。

BMW学术研讨会由长安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等14所国内外高校和科研院共同发起创办,聚焦国内外工程材料前沿理论与技术研究,搭建工程材料领域学者学术交流平台,促进学科和专业技术共同发展。

本次会议由长安大学、河海大学和南方科技大学共同主办,长安大学公路学院、材料学院、特殊区域公路工程可持续发展学科创新引智基地等联合承办。此次会议的学术顾问为东南大学缪昌文院士和刘加平院士,会议主席为长安大学沙爱民教授和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Gaurav Sant教授。

5月2日,BMW2023研讨会开幕式在我校南校区北院交通科技大厦举行。开幕式由材料学院副院长王振军教授主持,长安大学科研院副院长王亚琼教授、发展规划处处长蒋玮教授等代表出席并致辞。

在随后进行的学术研讨阶段,来自包括长安大学、南方科技大学、四川大学、河海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上海大学、Universityof California, Los Angeles(美国)、University of Wisconsin-Madison(美国)、MissouriUniversityofScience and Technology(美国)、DBCompany(美国)、Universityof Lorraine(法国)、AarhusUniversity(丹麦)、India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Delhi(印度)、Universityof New Leon(墨西哥)等单位的50余位国内外专家代表,分别就工程材料低碳化、绿色化、智能化等方向,介绍了国际公路工程材料、土木工程材料、海洋工程材料等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并就相关内容进行了充分的研讨。期间,我校公路学院蒋玮教授和刘状壮教授分别就路面工程材料演进和寒区公路材料耐久性等相关议题作特邀报告。

闭幕式由公路学院刘状壮教授主持。闭幕式上,公布了由BMW2023组委会评选出的表彰奖项,University of Wisconsin-Madison博士生QitongLiu、同济大学博士生施成和我校公路学院博士生李轶峥共同获得了“BestPresentationAward”。

参会人员合影


                                                  撰稿:刘状壮  审核:马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