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主题教育】公路学院赴长安区“大教训”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3-07-05 访问: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廉政风险防范意识,不断增强纪检监察干部规矩意识、法纪意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7月4日下午,公路学院纪委组织学院党委领导、全体纪委委员等一行9人赴长安区“大教训”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大教训参观学习3

公路学院赴长安区“大教训”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在讲解员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国之大者”“中华祖脉”“秦岭之殇”“雷霆行动”“深刻教训”“生态治理”“守护秦岭”7个展厅。一幅幅图文、一段段短片、一桩桩贪腐案例,振聋发聩,发人深省。大家全方位了解了秦岭违建整治始末,深刻认识到政治纪律是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的纪律,要把严守政治纪律与履行自身职责紧密联系起来,以此为鉴,自我约束,筑牢思想防线,守住廉洁底线。

大教训参观学习1

参观学习

在守护秦岭展厅,学院一行人在党委书记汪海年的带领下,面对鲜红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初心使命。

大教训参观学习2

重温入党誓词

“殷鉴不远,教训犹在眼前;警钟长鸣,方能行稳致远。” 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始终坚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增强政治自觉,始终牢记“国之大者”,深刻汲取秦岭违建这个大教训,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实际行动上,不断提升拒腐防变的能力和水平,为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撰稿:张吉宁 审核:姚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