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公路学院教师参加第十届混凝土材料及结构工程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7-28 访问:

2023年7月22日,由西南交通大学主办的第十届混凝土材料及结构工程研讨会在西南交通大学峨眉校区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秦顺全院士和美国田纳西大学马中国教授联合发起,旨在促进国内桥梁学术研究与工程应用领域交流,共同探索中国桥梁工程行业的发展方向,为行业的繁荣与进步贡献力量。此次会议云集了来自国内西南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东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长安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20多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共同分享最新的研究内容、探讨热点问题等。长安大学公路学院桥梁工程系副主任周勇军教授、武芳文副教授和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本次研讨会议。

会议期间,周勇军教授以“悬索桥锁夹紧固力检测技术研究”为题,就悬索桥锁夹预紧力损失与检测研究方面与各位专家学者进行了谈论与交流;武芳文副教授以“盐冻循环作用后钢-ECC组合结构栓钉剪力键静力及疲劳试验研究”为题,探讨了盐冻循环作用和疲劳作用下ECC组合结构的力学性能变化规律和损伤机理;与会学者对两位老师的研究内容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并就检测方法和新材料应用展开讨论。

本场研讨会的顺利举行,不仅增强了桥梁学术界的交流与互动,更为实际工程应用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指引,为未来桥梁研究新领域展开了新的篇章。此次研讨会为国内桥梁工程研究的学者们提供了一个分享最新研究成果、交流学术思想的平台,有助于促进桥梁绿色低碳与智能建造的可持续发展,对带动并引领我院桥梁工程研究具有重要意义。

秦顺全院士开幕致辞

马中国教授开幕致辞

周勇军教授作报告

武芳文副教授作报告

与会专家学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