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访企拓岗|公路学院赴江苏省南京市开展访企拓岗专项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29 访问: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供需对接育人项目各项条款和学校暑期访企拓岗行动要求,深化校企合作交流,不断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7月28日,公路学院党委书记汪海年带队前往江苏省南京市苏交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中交二公局第二工程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活动,就促进毕业生就业、深化校企合作与产学研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公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姚以亮,2024届本科毕业生辅导员王达一同前往。

7月28日上午,学院一行首先来到苏交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并与苏交科集团副总裁王欣、集团人力资源部以及部分校友代表进行座谈。

 

同苏交科集团交流座谈

王欣对长安大学公路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王欣表示,公路学院在公路交通运输领域实力雄厚,校企双方合作历史悠久,苏交科近年来取得的发展离不开长安大学和公路学院的支持与帮助,双方合作前景广阔。希望校企双方下一步在人才培养、党建工作、科学研究等方面继续加深合作,争取成为校企合作的典范。

汪海年对苏交科集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简单介绍了长安大学和公路学院的总体情况以及近年来学院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方面的取得的成绩。他表示苏交科集团近几年发展迅速,平台优势突出、发展潜力巨大,希望双方下一步做好人才需求和供给的对接,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多领域的合作,为实现学生高质量就业和苏交科的高速发展共同努力。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姚以亮回顾了学院同苏交科交流合作的历程,并就下一步合作的领域和方向同集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苏交科集团人力中心薛方杰介绍了苏交科集团的企业发展情况与人才培养管理模式;公路学院在苏交科工作的毕业生校友、在读工程博士分别分享了在集团工作成长的历程,并表达对母校培养的感恩。座谈会最后,在江苏省交通运输厅政治处处长范健的见证下,双方举行了“长安大学就业实习基地”授牌仪式并合影留念。

双方合影留念

会前,学院一行还参观了苏交科集团企业文化展厅。

 

参观企业文化展厅

7月28日下午,学院一行来到中交二公局第二工程有限公司南京总部进行座谈交流,中交二公局二公司安全总监、我校88级校友喻胜刚,公司人力、法务、市场以及部分项目负责人参加座谈。

 

同中交二公局二公司交流座谈

喻胜刚介绍了中交二公局二公司的发展历史、生产经营状况以及目前的主营业务和在建项目,并表达了对母校长期以来支持和关怀的感谢。他指出,公路学院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交流与合作方面优势明显,希望双方继续通过深化校企合作,共建实习实践基地和科研合作平台,助力企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姚以亮介绍了公路学院建设发展历史、学科领域与科研成就、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合作交流与社会贡献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中交二公局二公司同学院交流合作历史悠久,公路学院在公路交通运输领域特色鲜明,双方有着广泛的合作前景。公路学院也将继续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继续教育等方面为企业提供支持,并希望中交二公局二公司能够为学校毕业生提供更多实习就业机会,保障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会上,双方还就企业人才招聘、人才培养模式与发展前景,学院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和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双方合影留念


供稿:王达  审核:姚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