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大师引路】美国密苏里科技大学Jenny Liu教授受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3-08-14 访问:

8月11日上午,公路学院邀请美国密苏里科技大学Jenny Liu教授做题为《Integrating Quality Assurance in Balanced Mix Design for Durable Mixtures》(集成质量保证体系的耐久性沥青混合料平衡设计方法)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公路学院副院长马峰教授主持学术报告会,郑南翔教授、高江平教授、陈玉教授等近百位师生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活动,公路学院书记汪海年教授做交流总结,并感谢Jenny Liu教授的到访。

报告中,Jenny Liu教授首先介绍了美国公路建设的施工质量保证体系及其发展历程、沥青混合料的设计和性能预估技术,重点阐述了沥青混合料平衡设计方法,以及如何将质量控制体系、支付标准和平衡设计方法集成,从而有效提高路面的耐久性。报告结束后,Jenny Liu教授详细解答了学院师生提出的技术问题,并对中美公路沥青路面设计、施工和管理技术差异及未来发展方向进行探讨。

Jenny Liu,美国密苏里科技大学土木建筑和环境工程系James A.Heidman教授,毕业于美国德克萨斯农工大学。Jenny Liu教授长期在材料和路面工程领域开展教学和研究工作,获美国联邦公路局、各州公路局、美国教育部、地方政府和企业资助项目超50项,总计项目经费超过1500万美元。目前任国际华人基础设施工作者协会(IACIP)主席、ASCE沥青材料委员会主席、三个ASCE期刊副主编和三个TRB委员会的成员。

报告会现场

撰稿:李鹏 审核:马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