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学院教师参加2023年第八届全国桥梁工程教学研讨会暨第二届桥梁工程青年教师说课大赛

发布时间:2023-08-21 访问:

2023年8月15日至17日,第八届全国桥梁工程教学研讨会暨第二届桥梁工程青年教师说课大赛在杭州召开,公路学院桥梁工程系11位教师参加了会议。

徐岳教授应邀作了题为《浅议本科专业建设中的课程体系——以“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专业为例》的大会报告,罗晓瑜副教授应邀作了题为《理论实践交织、一二课堂融合,共建桥梁工程课程思政育人体系》的大会报告。会议期间,桥梁系参会教师充分利用全国桥梁工程教学研讨会提供的平台,积极推动与各兄弟院校之间在桥梁工程学科的课程体系建设、人才培养模式、教学方法创新等方面进行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助力我校桥梁工程系的高质量发展。

徐岳教授大会报告

罗晓瑜副教授大会报告

在本次会议的桥梁工程青年教师说课大赛中,张景峰副教授荣获一等奖,刘江博士荣获二等奖,展示了桥梁系青年教师的风采。

张景峰副教授(左四)荣获说课大赛一等奖

刘江博士(右三)荣获说课大赛二等奖

本次研讨会由教育部高等学校道路运输与工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高等学校交通运输与工程类专业教材建设委员会桥梁工程分委员会、人民交通出版社股份有限公司和浙江大学共同主办。会议吸引了来自浙江大学、同济大学、长安大学、东南大学、西南交通大学、长沙理工大学等全国几十家单位200多位学者嘉宾参加本次会议。

桥梁工程系参会教师合影

(撰稿:郝键铭 审核:张久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