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结对帮扶凝合力,乡村振兴谋发展——公路学院、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赴商南县赵川镇文化坪村开展党建结对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23-09-13 访问: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落实落细结对帮扶工作,9月12日,长安大学副校长、公路学院院长陈建勋、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党总支书记赵亮、公路学院正处级党委组织员廖谦,公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姚以亮等一行7人赴商南县赵川镇文化坪村开展党建结对帮扶工作,文化坪村党支书黄开峰等全程参与活动。

考察冷水鱼养殖基地

考察八月果种植基地

在当地干部陪同下,两院领导一行走访了冷水鱼养殖基地及八月果种植基地,了解当地特色产业发展状况、经营效益。陈建勋、赵亮分别代表公路学院、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慰问困难群众,向其发放慰问金和慰问品,并向文化坪村捐赠部分物资,以支持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及驿站硬件设施升级。

困难群众发放慰问金及慰问品

两院捐赠的硬件设施

随后双方在文化坪村党员活动室进行帮扶工作座谈会。黄开峰向公路学院和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的无私帮扶表示衷心感谢,并就目前村中特色产业建设现状、存在困难、发展优势与潜力等方面向两院领导进行了介绍。

座谈会现场

陈建勋回顾了公路学院近些年对口帮扶文化坪村的工作历程,表示将接好乡村振兴接力棒,抓住对口帮扶机会,动员更多教师、学生到基层来见证农村发展、接受实践教育、助力乡村振兴。他指出公路学院将责无旁贷落实党中央和学校党委关于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公路学院专业特长和校友优势,进一步细化落实帮扶过程中面临的具体问题,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与会干部合影

赵亮表示,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将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同公路学院一道,加强与文化坪村的对接,增进沟通,找好帮扶的切入点。姚以亮简要介绍了下一步具体帮扶举措,表示将加强与学校主管部门的沟通交流,争取校友资源,推进帮扶工作落地。

会后两院领导就双方座谈中提及的花椒基地道路建设问题进行了实地了解。


撰稿:刘亦澜 崔璐  审核:姚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