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学子在“中铁大桥院杯”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茅以升公益桥—小桥工程”创新设计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3-09-25 访问:

9月22日至23日,“中铁大桥院杯”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茅以升公益桥—小桥工程”创新设计大赛决赛在西南交通大学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院3项作品获一等奖2项,三等奖1项,学校获优秀组织奖。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秦顺全院士担任大赛专家评审委员会主任。学院专业建设及教学主管张晔、指导教师张景峰带队参加比赛。

桥梁工程系教师张景峰、陈峰指导,张先文等同学完成的长安大学2队作品《麓棠花开(四川省德阳市绵竹市麓棠镇麓棠村)》,桥梁工程系教师李宇指导,冯朴等同学完成的长安大学3队作品《玉久桥(重庆市荣昌区荣隆镇玉久村11社云峰河段》均获得一等奖。桥梁工程系教师孙昊指导,王洁等同学完成的长安大学1队作品《龙泉沟桥(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清水河县龙泉沟村)》获得三等奖。本次获奖等级和数量为我院自参加此赛事以来取得的历史最好成绩。

本届大赛吸引了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东南大学、同济大学等56所高校参赛。自赛事开展以来,我院指导老师和参赛队员在时间紧、任务重、强校如云的情况下迎难而上,团结协作,努力拼搏,发扬公路人不屈不挠的精神,展示了公路学子的实力和风采,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撰稿:张晔 审核:张久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