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学院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重要论述的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10-13 访问:

2023年10月12日下午,公路学院在南校区北院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邀请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国际战略研究院穆占劳教授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的专题辅导报告。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教工党员和部分学生党员代表300余人共同参加了学习。辅导报告由学院党委书记汪海年主持。

穆占劳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的重要论述切入,结合当前纷繁复杂的国际国内环境,尤其是中美关系的现状,从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详细阐述了坚持发扬斗争精神的重大意义,从科学研判斗争态势、坚决锚定斗争目标、准确把握斗争方向、努力掌握斗争规律和切实提高斗争本领五个方面强调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党员干部如何发扬斗争精神,提升斗争本领。他讲到敢于斗争、勇于担当是一种精神、责任、格局,未来一个时期,我们面临的风险挑战只会越来越多、越来越严峻。在这个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时刻,我们必须坚持发扬斗争精神,磨练斗争意志,提高斗争本领,着力增强防风险、迎挑战、抗打压能力,带头担当作为,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汪海年总结指出本次辅导报告,站位高远、内涵丰富、分析透彻、契合实践,对我们准确理解和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斗争精神的论述,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坚持发扬斗争精神”是全党必须牢牢把握的五个重大原则之一。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不可战胜的强大精神力量,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依靠顽强斗争奋力开创建设世界一流学科新局面。

会场

撰稿:李光 审核:姚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