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我校成功主办第十届“桥梁与隧道工程”学科建设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10-23 访问:

2023年10月20日-22日,由我校主办、公路学院承办的第十届“桥梁与隧道工程”学科建设工作研讨会在西安隆重举行。长安大学副校长、公路学院院长陈建勋教授主持研讨会开幕式。

长安大学校长沙爱民教授在开幕式致辞,他对莅临研讨会以及一直关心支持长安大学建设发展的各位专家、来宾、同仁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并向与会代表介绍了长安大学“桥梁与隧道工程”学科的发展历史、实力与特色。他指出,“桥梁与隧道工程”学科建设需要始终坚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坚持服务国家需求,瞄准科技前沿和关键领域,优化学科建设发展布局,把发展科技第一生产力、培养人才第一资源、增强创新第一动力更好结合起来,更好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他希望各位与会专家、学者能够以本次研讨会的召开为契机,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凝聚共识,共同提高“桥梁与隧道工程”学科的教学、研究与实践水平。

同济大学桥梁工程系葛耀君教授介绍了历届研讨会的基本情况,展望了研讨会未来的发展规划。

21位来自全国各高校桥隧学科负责人围绕“桥梁与隧道”工程行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与新需求,聚焦“桥梁与隧道工程”学科发展面临的新挑战分别作了大会报告。40所高校和企业的220余名桥梁与隧道工程学科的专家和代表热烈探讨了“桥梁与隧道工程”学科建设过程中教学改革、教材建设、人才培养等各方面的新举措、新方法、新成就以及亟待解决的问题。

大会闭幕式由公路学院桥梁工程系主任李加武教授主持。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桥梁及结构工程分会副理事长同济大学孙利民教授致辞。公路学院副院长韩万水教授致闭幕词。最后,第十一届“桥梁与隧道工程”学科建设研讨会承办单位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科技处周文化处长致辞并邀请专家学者2025相约长沙。

沙爱民在开幕式致辞

陈建勋主持开幕式

葛耀君教授介绍了历届研讨会的基本情况

会场

孙利民在闭幕式致辞

韩万水致闭幕词

李加武主持闭幕式


撰稿:李加武  审核:姚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