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公路学院赴西安市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3-10-24 访问: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持续巩固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公路学院纪委组织学院党委领导、机关党支部和道路系党支部党员代表一行35人赴西安市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参观学习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通过看视频、听讲解、观图片、触实物等方式,依次参观学习了“省(请你思考)、心(不忘初心)、律(铁打党纪)、诫(沉痛教训)、儆(警钟长鸣)、光(方向指引)、率(榜样力量)、进(全新篇章)、诺(照镜自警)”九个板块内容,全面学习了百年党史中的反腐倡廉历程,党纪党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时代楷模的廉洁先进事迹等,并以典型案例的惨痛教训为镜鉴,真切感受党中央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和决心,深刻认识腐败行为对党和国家、社会和个人的危害,体会警钟长鸣、反腐倡廉的重大意义。参观结束,全体党员在党旗下庄严宣誓,铿锵有力地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入党初心,再次接受党性洗礼。

重温入党誓词

学院纪委将继续强化经常性纪律教育,深入开展党性教育、纪律教育、警示教育和廉洁文化教育,教育引导学院全体党员、教职员工廉洁奉公树立新风,把遵规守纪刻印在心,使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立德树人环境和崇廉尚洁的浓厚校园氛围,为奋力谱写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合影留念


供稿、供图:张吉宁 审核:姚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