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多位学者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2023年度榜单

发布时间:2023-10-25 访问:

近日,美国斯坦福大学和爱思唯尔数据库(Elsevier Data Repository)发布第六版《年度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World’s Top 2% Scientists),根据“生涯影响力”和“年度影响力”遴选出世界排名前2%的科学家。学院有9位学者荣登榜单,其中,2位学者入选“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7位学者入选“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

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由斯坦福大学John P. A. Ioannidis教授团队与Elsevier旗下Mendeley Data合作发布,该榜单根据全球知名数据库爱思唯尔同行评议学术论文索引摘要数据库,基于全球约一千万科学家的论文引用数、h指数(全称“H-index”,用于评估研究人员的学术产出数量与学术产出水平)、合著者调整的hm指数、单独或第一作者的文章引用数等综合参数,反映科学家的产出量和学术影响力,收录了来自22个学科领域、176个子学科领域全球排名2%的科学家。

榜单分为两个排行榜,“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统计科学家职业生涯期间的综合影响表现,“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更集中于科学家上一年度的学术影响。该榜单是从科学家视角多维展示科研状态的一种探索,旨在提供科学家长期科研表现的衡量指标,能较为客观真实地反映科学家在全球范围的影响力及为相关领域发展作出的杰出贡献。

此次,我院共计9人次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2023榜单,充分彰显了学院大力实施人才强院战略取得的成效和人才示范引领作用的日益突出。同时,也充分表明学院牵头建设的交通运输工程“世界一流学科”,具有较高的国际学术影响力。


撰稿:杨雪  审核:姚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