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岩土工程学科师生参加第十四届全国土力学与岩土工程学术会议

发布时间:2023-11-03 访问:

四年一度的全国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学术大会于2023年10月27-30日在武汉顺利召开。该学术会议是我国岩土工程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学术盛会,共有来自全国高校、科研院所、施工设计及勘察勘测等单位的三千六百多名代表参加。学院岩土工程学科二十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学术会议。

近年来,我院岩土工程学科师生面向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中明确提出的“推动社会经济发展方式发生深刻变革,向着绿色低碳的方向转型发展”重大战略,紧紧围绕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开展了大量研究工作并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并在国家级和省部级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重要突破。

学院岩土工程学科带头人谢永利教授和系主任晏长根教授在本次大会中组织了“边坡工程与地质灾害”学术报告分会场,晏长根、李家春、包含、宋飞等四位教授分别作了题为“黄土边坡生态修复技术及应用”、“降雨诱发型滑坡预警模型研究”、“复杂水文环境下黄高填方体稳定性演化分析与监测优化”、“土工格室加筋土应力应变响应计算模型研究”的邀请报告,得到了与会高校院所的广泛好评。

学院参会师生在此次大会中展示了学院在土力学及岩土工程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与行业学者共同探索岩土工程产业的绿色、低碳、韧性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促进学科健康发展,推动行业快速进步。


合影

供稿:赵高文  审核:姚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