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校院合力,共同推进公路学院科技成果落地转化

发布时间:2023-11-27 访问:

为深化落实陕西省“三项改革”政策,推进公路学院科技成果落地转化,充分调动公路学院科研人员参与科技成果转化的积极性。

11月23日下午,公路学院在南校区公路学院三楼第一会议室举办“校院合力,共同推进公路学院科技成果落地转化”座谈会,科技园办公室(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副主任查方勇、科研院转移转化科科长崔高锋、西安远诺技术转移有限公司王海栋等参加座谈。会议由公路学院副院长韩万水主持。

查方勇从科技成果转化政策解读、科技转化考核的指标解读、科技转化业务办理流程、转化收益分配比例、校内外典型转化案例分析及科技成果转化路径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科技成果转化的基本情况。针对公路学院目前的科技成果转化现状与学院老师们展开交流。

王海栋就“如何助力公路学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展开专题讲座,他指出公路学院应在立足自身学科特色和专业基础的背景下,充分发挥专利的“媒介”价值,通过将成果挖掘和需求挖掘结合起来,实现双链融合。

公路学院各系主任、副主任及各系教师代表等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重点围绕科技成果转化方式、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现场

查方勇做报告


撰稿:杨雪  审核:韩万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