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学院与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共建高铁智慧建造协同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2023-12-04 访问:

为响应教育部建立轨道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的号召,推动城市轨道工程学科高质量发展,长安大学公路学院与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陕铁院)于2023年12月1日在渭南签约共建高铁智慧建造协同创新中心和轨道工程实训基地。陕铁院副校长贺建锋、高铁学院院长赵东和副院长朱永伟、科技处杨官印,公路学院副院长张久鹏、城市轨道工程系教师王欢和丁东参加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朱永伟主持。

贺建锋对长安大学公路学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陕铁院“双高计划”建设进展和取得的成绩,回顾了陕铁院与长安大学长期以来深厚有效的合作情况,他表示期待双方今后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和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更深入的合作。张久鹏介绍了长安大学公路学院及城市轨道工程学科建设和发展情况,展望了双方在轨道工程领域的合作前景。

图1贺建锋致欢迎词

图2张久鹏介绍公路学院及城市轨道工程学科建设和发展情况

随后,双方签订了《高铁智慧建造协同创新中心共建协议》《长安大学轨道工程校外实训基地共建协议》,进行了授牌仪式,并参观考察了陕铁院实践教学基地。

图3长安大学轨道工程校外实训基地授牌

图4参观考察陕铁院实践教学基地

学院与陕铁院共建高铁智慧建造产教融合协同创新中心和城市轨道工程实训基地,迈出了职普融通、产教融合和科教融汇的积极一步,将为我院城市轨道工程学科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撰稿:王欢 审核:张久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