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学院2022年工程博士招生复试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22-06-16 访问:

一、博士研究生复试领导小组

组长:陈建勋、汪海年

成员:蒋玮、林贵宝、韩万水、张久鹏、刘徐、胡力群、李加武、罗彦斌、晏长根、张驰、徐玮

秘书:宋颖华

二、复试名单

复试名单见附件“公路学院2022年工程博士招生复试名单”。

请所有通过初审进入的复试考生于6月17日17:00前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进行报名及缴费,未按时完成报名的考生视为放弃录取资格。

三、复试时间和方式

1. 复试时间2022年6月17日(星期五)下午2:00开始。

具体复试小组安排稍后在公路学院官网“研究生教学”公布。

2. 网络软硬件测试时间:2022年6月17日上午,具体时间由复试小组秘书通知

3. 复试方式:复试采用远程线上复试方式进行考核。

(1)复试软件平台:采用腾讯会议软件,考生需提前注册两个腾讯会议账号以实现双机位复试模式。

(2)硬件与设备复试考生采用双机位模式,推荐使用笔记本电脑(或有外接摄像头的台式电脑)与有摄像功能的手机(或平板电脑)的组合设备,其中电脑作为主机位(主机位设备需配有清晰音质通话功能的麦克风),手机(或平板电脑)作为辅助机位。其次建议使用两部具有摄像功能的手机(或平板电脑),分别作为主、辅助机位。主机位设备拍摄考生正面,需保证考生头部、肩部与双手出现在画面中间位置。辅助机位设备拍摄考生侧后面(45度),需保证考生头部、肩部以及主机位的屏幕出现在画面中间位置,需提前准备三脚架或手机支架安置手机。

具体复试流程详见附件“公路学院2022年博士招生网络远程复试说明”。

四、复试报到及资格复审

请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在2022年6月17日上午8:30点前,进入2022年公路学院工程博士复试QQ群(637150215),进群后,按照“姓名+报考方向”(选择:道路方向或桥隧方向)实名在群里命名。

复试期间进行资格复审,资格审查利用线上平台进行。运用“人脸识别”“人证识别”等技术,并通过综合比对“报考库”“学籍学历库”“人口信息库”“考生考试诚信档案库”的“四比对”措施,加强考生身份审查核验。

五、复试内容

复试采取差额复试,按照各招生领域招生计划的150%确定参加复试人数,复试内容主要包括对考生思想政治素质、品德考核和学术水平的综合考查(含外国语听力、口语测试)。

复试小组根据学科专业培养目标要求,坚持能力、素质与知识考核并重,着力加强对学科背景、专业素养、科研能力、实践能力、创新潜质和综合素质的综合评价和全面考查。并对考生进行外国语的听、说、读等能力的测试。复试成绩按100分制计。

六、录取

1.学院按照材料初审初试成绩占50%,复试成绩占50%的比例计算考生综合成绩;

2.复试成绩不及格、体检不合格、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得录取;

3.录取类别即为报考类别。不得更改。报考类别为“定向”的考生,由于本人原因无法及时提交定向培养协议书(附件2)的考生不予录取;

4.拟录取的考生需向报考学院提交攻读长安大学博士学位研究生书面保证,并承诺未被其他学校录取;不提交书面保证的和省上录取检查时发现被其他招生单位重复录取,均按自动放弃我校入学资格处理。

4、拟录取的考生需向报考学院提交攻读长安大学博士学位研究生书面保证,并承诺未被其他学校录取;不提交书面保证的和省上录取检查时发现被其他招生单位重复录取,均按自动放弃我校入学资格处理。

七、其他

拟录取结果由学院报学校研招办审核后将在公路学院官网研究生教学”公布,并通知考生办理相关手续。


公路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2022年6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