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公路学院接收2023年硕士推免生

发布时间:2022-09-13 访问:

已获推免资格的2023届本科毕业生:

根据《长安大学招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及本科直博生的办法》等文件要求,我院接收2023年硕士推免生(专业不限,接受跨学科、跨专业)申请。

学院简介

公路学院创建于1958年,历经西安公路学院公路系、西安公路交通大学公路工程学院、长安大学公路学院的历史变迁,是教育部直属长安大学“211工程”“985平台”重点建设学院,建设交通运输工程“世界一流学科”的牵头学院。公路学院拥有交通运输工程、土木工程两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获批交通运输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先后建立了交通运输工程、土木工程博士后流动站。60余年来,经过一代代公路人对初心和使命的坚守,学院全方位支撑了“一带一路”倡议、“交通强国”国家战略和区域社会经济发展,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及国务院有关部委的高度评价。

学院科研实力雄厚,近年来,学院承担了“973”“863”、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一大批重大(重点)科研项目,年均科研到款1亿元以上,科技服务产值超过1.5亿。发表学术论文340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530项,出版专著及教材130余部。获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280余项,其中国家奖13项。学院科学研究成果科研成果应用于被誉为“国之重器”的港珠澳大桥等超级工程建设,支撑了世界最大跨径的公铁两用斜拉桥沪通长江大桥、世界海拔最高的青藏公路、亚洲最长公路隧道秦岭终南山隧道、第一条沙漠高速公路榆靖高速等诸多有重要国际影响力的世纪工程建设,产生了巨大社会经济效益。

学院注重国际交流与合作,与美、英、德、俄、澳、日、南非、巴西等近30个国家和地区的许多著名大学、研究机构建立了多种形式的双边交流与合作关系,包括建立联合研究中心、“3+1+1”中外本硕联合培养、“1+1+1”中美硕士联合培养、创新型人才联合培养项目、CSC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等项目等,促进了学院整体水平的提高,扩大了学院的国际影响和地位。

师资队伍

公路学院人才济济,名师荟萃,现设有七系三办两中心,教职工278人,其中博士生导师69人,硕士生导师170人。现有教授78人,副教授93人。学院引育一批年富力强,成绩卓著的知名专家和学者,拥有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专家2人、国家和省部级高层次人才67人次、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18人。

奖助政策

参照《长安大学研究生奖助体系实施办法》、《长安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管理办法》、《长安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管理办法》、《长安大学公路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学业奖学金管理办法》等文件执行。奖助政策覆盖基本学制内所有年级。

图片

资格审核

1.具有取得所在本科学校推免资格的2023届本科毕业生。

2.登录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以下简称“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填写报考长安大学/公路学院。

3.学院根据申请者的报名信息审核资格,初审通过后参加面试环节。

4.面试采取线上方式进行。

5.面试通过的考生,在“推免服务系统”中接受并确认待录取通知。

6.取得推免资格参加我院2022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的营员可免去面试环节。

优先条件

凡推荐免试攻读我院硕士研究生的推免生可优先享受学业奖学金、优先选择专业方向、优先选择指导教师的优先政策。

咨询联系

欢迎各位同学咨询相关事宜

咨询电话:029-62630068 徐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