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学院招收2023年硕士推免生(直博生)复试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21 访问:

各位2023年硕士推免生:

根据长安大学2023年招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及本科直博生的办法》等文件要求,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和复试办法的要求,现将我院2023年硕士推免生复试工作安排公布如下:

一、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陈建勋、汪海年

副组长:蒋玮、林贵宝

组员:韩万水、张久鹏、刘徐、胡力群、李加武、晏长根、罗彦斌、张驰、徐玮

秘书:宋颖华

二、复试方式和内容

1.复试方式:复试采用网络面试(腾讯会议)的方式进行,网络面试流程参见附件“公路学院2023年硕士推免生网络面试流程说明”。

2.复试内容:主要对推免生的专业综合能力、外语口语及听力、思想政治素质等进行考核复试总分100分。

三、申请材料

1.《长安大学2023年招收推免硕士研究生申请表》或《长安大学2023年招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正反面打印)一式两份;

2.本科阶段成绩单1份,须加盖学校教务部门公章;

3.二级甲等以上医院出具的近期体格检查合格证明(体检表请在体检医院索取,须明确体检结论),体检表照片上要加盖体检医院骑缝章。因疫情原因无法体检的考生可暂缓提交

4.获奖证书、英语四、六级证书、公开发表的学术成果及参加各种学术科研活动等体现自身能力或学术水平的材料复印件;

5.本科直博生还须提交本人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长安大学2023年招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专家推荐书》(两名所报考学科专业领域内的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分别推荐)、推荐专家职称证书复印件;

四、报名及复试时间

1.报名时间:2022921~2512:00时。

本校推免生报名时间另行通知,本校推免生不必提交申请材料。

2. 报名方式:考生将以上申请材料按顺序打包成一个PDF文件,以“2023推免生+姓名+本科学校”命名;单独填写“公路学院招收2023年硕士推免生(直博生)报名登记表”,于92512:00前将②两个文件发送至邮箱1932744709@qq.com已提交过PDF文件的考生不必重复提交;③报名的考生须加入公路学院2023年硕士推免生(直博生)复试群,统一命名:姓名+专业+研究方向+本科高校。

3. 复试时间:2022926日上午8:30 ~ 12:00

复试名单及具体复试安排2022925日下午公布

已参加暑期夏令营的考生不必再报名复试。

五、录取:

预录取名单:2022927公布。

复试结束后,学院会公布通过复试考生名单,即预录取考生名单,最终是否获得拟录取资格,须考生在取得所在学校的推免资格后,登录“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以下简称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填写报考志愿、接收复试通知、并确认待录取通知后,以推免服务系统拟录取通知为准。

请学院各系提前做好复试准备工作,各复试小组秘书于925日下午5:30前到研办领取复试资料,并通知本小组复试成员按时参加复试。

若有疑问,请致电029-82334454 宋老师

 

 

 公路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2022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