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届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及学位材料递交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6-13 访问:

2023届毕业研究生、各位导师:

按照研究生院通知精神,学院学位论文答辩应于2023615日前结束。各位指导老师要严把质量关,待论文评审合格后方可进行答辩,并审查答辩手续是否齐全。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工程硕士必须有一名校外指导教师。

一、关于论文:

1论文封面中学位级别要填写成:博士、硕士(包括全日制学术硕士、全日制专业硕士、工程硕士)。

2论文第三页的“论文独创性声明”和“论文知识产权权属声明”要有指导教师签名和学生本人签名。

3. 论文须加上答辩委员会名单, 统一按附件5发布的格式,放在论文独创性声明和论文摘要中间,不加页码,单独成页。

二、电子学位材料提交程序及操作方法:

登录信息门户,进入新研究生系统

1. 全日制硕士、博士、非全日制硕士

1)通过答辩,并已完成论文上传、送审的同学,答辩信息需在新系统 学位模块中“答辩准备信息”填写。上传论文初稿PDF后,如信息有变化(包括题目、摘要等),无需调整,后续上传终稿PDF论文时一并修改。

2)在科研模块中填写学术成果,包括期刊论文、会议论文、专利、学术专著等情况。

3)学院答辩审核和答辩结果判定后,在图书馆和研究生新系统“学位”模块上传论文最终稿(与图书馆版本保持一致)。

4)待导师审核后,导出生成学位授予基本信息表,打印2份并签字,分别粘贴在 纸质版学位申请书“授予基本信息表”页。请务必核实该学位授予基本信息表中所有信息,并签字。所有信息将直接上报教育部学位网,信息出错后果自负。

2. 在职工程硕士

1)登陆账号为学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网站yjs.chd.edu.cn);

2)首先在“学籍”模块下维护“我的学籍信息”,填写政治面貌、婚姻状况、籍贯等信息;

3)在“学位”模块下填写“上报信息录入”,填报上报信息时,考试方式应该选择为“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联考(MBA,工程硕士等),之后提交学位论文(上报信息中不可编辑信息有误的,联系学位办 82334325);

4)研究生院学位办完成论文审核、查重、评审结果等信息;

5)学生在新系统 学位模块中补充填写“答辩准备信息”;

6)学院答辩审核和答辩结果判定后,在图书馆和研究生新系统“学位”模块上传论文最终稿(与图书馆版本保持一致),导师审核。

7)导出生成学位授予基本信息表,打印2份并签字,分别粘贴在 纸质版学位申请书“授予基本信息表”页。请务必核实该学位授予基本信息表中所有信息,并签字;

三、纸质学位材料递交过程安排

学院定于2022614日至16日接受学位材料递交。在到学院递交材料之前,务必完成图书馆电子论文提交(见附件3)。

由于报送材料涉及个人学位信息及证书等关键信息,为了保证真实、准确,提高报送材料效率,全日制硕士的材料提交以班级为单位。各班班长认真对待材料递交任务,安排2名责任心强的工作人员负责审查,进行合理分工,按照“学位申请书最后一页(封底)递交顺序”核查班级成员的纸质学位材料,包括资料是否齐全、签名、时间、照片等信息是否全面、正确,论文中英文摘要是否符合要求(附件1),并填写“2023届硕士研究生递交学位答辩材料情况统计表”(附件2),材料审核合格后研究生本人须签名。

1.材料内容:

①博士:3本论文、2本学位申请材料(贴2张学位信息采集表)(另附:学术成果复印件及检索证明1份、拟授予学位基本情况表1份(见附件4)、以上材料电子版发至xw@chd.edu.cn);

提交资料前,博士毕业生还须将论文终稿(与上交图书馆版本一致的纸质版)交1本至研究生院学位办;

②全日制、非全日制硕士:1本论文、2本学位申请材料(贴2张新系统学位信息采集表),研究生登记表和毕业生登记表

②在职工程硕士:1本论文、2本学位申请材料(贴2张新系统学位信息采集表)、1张学籍卡(贴2寸照片)。

注:学位申请材料中的中英文摘要须严格按照模板进行(见附件1

2.学位申请材料的装订及装袋

严格按“学位申请书最后一页(封底)”要求顺序装订,只需在左上角的位置订一颗订书钉即可,分别在“第1册”和“第2册”的左上角写上“①人事”和“②学位”予以区分,不能有错!

所有材料装入一个档案袋,袋面、袋底的位置写上专业、姓名、学号、班级。

3.递交时间安排

时间:61415日:学硕班、专硕班、

616日,工程硕士、博士

上午8:30~12:002:30~5:30

地点:公路学院研究生办公室223室。

材料递交可以委托他人办理。

公路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2023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