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征集2023年度陕西省软科学研究计划申报指南编写建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01 访问:

校属各单位及相关科研人员: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2022年全国科技工作要点等重大部署,充分发挥软科学研究计划及基地、智库作用,强化科学决策和制度供给。根据陕西省科学技术厅通知要求,现面向全校公开征集2023年度陕西省软科学研究计划申报指南编写建议。

一、建议方向

1.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决策部署,重点围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2021年12月8日至10日)、全国科技工作会议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重大部署和要求,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2.围绕省委省政府关于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重大部署、2022年两会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的重大部署和要求。

3.围绕落实《陕西省“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规划》,加力加速建设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强化战略科技支撑能力、深化“两链”融合发展、增强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区域协同创新体系建设、营造良好创新生态等有关内容。

4.聚焦全社会和广大科研人员关注的热点、焦点、难点等问题,围绕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激发科技创新活力和动力等方面。

二、征集方式

各软科学领域研究人员等均可提出指南编写建议,填写《陕西省软科学研究计划指南建议表》(见附件),2022年3月11日前以电子邮件方式发送至学校科学研究院项目管理中心邮箱kjxmk@chd.edu.cn,由项目管理中心汇总后统一向省科学技术厅提交。

学校联系人:陈永瑞、师震,电话:61105261

科学研究院

2022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