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发布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2022年第一批揭榜制科技项目榜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16 访问:

校属各单位及相关科研人员:

3月1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发布了2022年第一批揭榜制科技项目榜单,请各相关单位和科研人员发挥学科优势,踊跃揭榜。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张榜榜单

(一)技术攻关类项目需求共33项(榜单见附件1,需求具体内容见附件3)。

(二)成果转化类项目需求共15项(榜单见附件2,需求具体内容见附件4)。

二、揭榜要求

(一)共性要求

1. 技术攻关类。要求揭榜方为国内有研究开发能力的高校、科研院所、科技型企业或其组成的联合体(与发榜方不能为同一单位或其下属子公司),并符合下列条件:

(1)有较强的研发实力、良好的科研条件、稳定的人员队伍;

(2)能针对张榜项目需求,提出攻克关键核心技术的可行性方案,掌握自主知识产权;

(3)优先支持具有良好科研业绩的单位和团队,鼓励产学研合作揭榜攻关。

2. 成果转化类。要求揭榜方为在广西注册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与发榜方不能为同一单位或其下属子公司),并符合下列条件:

(1)拥有较强的成果推广应用队伍,能够提出科学合理的成果转化方案;

(2)能够提供成果转化所需的资金、场地、市场等配套条件;

(3)积极开展示范应用,努力扩大社会应用效益;

(4)优先支持行业龙头、骨干企业。

(二)个性化要求

详见附件3和附件4需求具体内容。

三、揭榜项目立项流程

(一)揭榜申报。有意向的揭榜方于4月15日24:00前登录广西科技管理信息平台完成填报《广西揭榜制科技项目申报书》(模板详见附件5)。

(二)评审推荐。广西科技厅组织专家和需求方对揭榜方的资质条件、揭榜方案可行性等进行充分论证,根据专家论证意见提出拟推荐名单。

(三)组织对接。组织需求方、揭榜方对接,充分洽谈,细化落实相关内容要求。双方拟定揭榜协议。

(四)揭榜公告。需求方与揭榜方将揭榜协议报送科技厅审查备案通过后,科技厅向全社会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的项目,由需求方、揭榜方正式签订揭榜协议(合同),并与科技厅签订任务书,发布揭榜公告。

四、联系方式

广西科技厅:

高新技术处:0771—2610191

农业农村科技处:0771—2802128

社会发展科技处:0771—2618093

发展规划与资源配置处:0771—2093639

电子邮箱:gpc@kjt.gxzf.gov.cn

学校科研院:陈永瑞、师震 61105261

附件:1.技术攻关类项目榜单.doc

2.成果转化类项目榜单.doc

3.技术攻关类项目需求具体内容.doc

4.成果转化类项目需求具体内容.doc

5.广西揭榜制科技项目揭榜申报书.doc

科学研究院

2022年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