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近期本科在线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14 访问:

学院(系)、相关单位:

根据上级部门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学校各教学区实行两周封闭管理,为保障教学进度不受影响,自3月13日起本科课程开展为期两周的在线教学,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在线教学安排

1、理论课程教学安排

1)教师在居住地进行线上教学,学生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在可活动区域内在线上课,上课时间仍按照原错峰上课时间执行。

2)在线教学可采用MOOC、SPOC、直播、录播+直播等教学方式,依托校内在线学习平台(畅课平台)、第三方教学平台及直播工具等多种教学平台和工具进行。

2、实习实验教学安排

1)校内外实习活动暂停执行,原安排在实习环节后的理论课程可提前开课;已在校外进行分散实习的师生,须在严格遵守属地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有序开展,并按日报告零报告要求进行健康打卡,指导教师每天要向所在学院报告健康安全情况。

2)具备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条件的实验课程应开展在线教学,不具备线上开课条件的实验课程暂停执行,原安排在实验环节后的理论教学部分可提前执行。

3、考试安排

封闭管理期间暂不安排线下考试,确需考试且具备条件的可转为线上进行。原定于3月26日举行的国家计算机等级考试,届时按照上级部门具体要求安排。

二、教学运行保障

1、教学任务调整

各学院(系)要加强研判和组织,会同任课教师及时做好教学任务调整与在线教学准备工作,确保在线教学平稳有序。

教务处联系人:郭晋燕13709257252。

2、网络及教学平台技术保障

信网处负责做好校园网络及在线学习平台的技术保障工作。

1)校园网络。各住宅区域、学生宿舍区网络信网处保障服务电话:82334701。

2)校内在线学习平台(畅课)服务。信网处电话:82334343;平台技术支持QQ群:589240291。

3)第三方平台。超星尔雅:许月17792510020;学堂在线(雨课堂):康朝晖18717286801;智慧树:张锋18691008331;爱课程(中国大学MOOC):谢模海18192141335。

3、教学质量监控

教育研究与评估中心负责做好在线教学质量监控工作。各学院(系)领导、校院两级本科教学督导应通过在线听课,对课堂教学进行指导、监督、检查、评估等,提出意见和建议,并督促相关单位和教师加以改进。

教评中心联系人:刘洋13488183242。  

教务处

2022年3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