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3级本科新生学籍信息自查和信息补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0-24 访问:

一、新生学籍信息自查

根据教育部及陕西省教育厅有关要求,为做好我校本科生学籍信息网上自查核对工作,维护学生合法权益,确保学生学籍信息真实准确,现将具体查询方法和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1.查询对象

2023级本科新生

2.查询时间

2023年10月31以前完成

3.查询方法

①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简称学信网),网址:http://www.chsi.com.cn 。

②点击页面左上角“学籍查询”, 实名注册(姓名、身份证号务必准确输入)。

③注册成功后,重新登录,点击“学信档案”,然后点击左上角“学籍信息(图像校对)”即可看到自己的学籍状态,学籍状态显示为“注册学籍”的学生即视为学籍注册成功。

④学生须认真查看核对本人的学籍注册信息,如网上信息与本人实际情况不符,请到学院(系)教务办公室统一填写《在校生学籍自查信息反馈表》,并由各学院教务办汇总后报教务处学籍管理科。

⑤实名注册及登录查询过程中遇到问题,可在学信网首页下方的“帮助中心”或拨打学信网客服电话 010-67410388寻求解决办法。

4.工作要求

①学籍电子注册工作是加强高校学生学籍管理的主要手段,是发放学历证书的重要依据,各学院(系)须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学籍电子注册的宣传动员工作,让学生充分认识到学籍电子注册工作的重要性,确保此项工作按期完成。

②学籍注册信息是学生毕业学历证书电子注册信息的唯一依据,每位同学要认真注册,牢记账号和密码(终生可用),如不注册、不查询,出现无学籍或学籍信息错误,后果由学生个人承担。

③ 各学院(系)于2023年111日前完成《在校生学籍自查信息反馈表》填报,并将电子版发送至教务处学籍管理科邮箱jwcxjk@chd.edu.cn

二、新生信息补录

为配合《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的实施,支撑子女教育专项附加扣除政策落地,完善我校本科教务系统信息数据,现就做好我校本科新生数据信息补录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补录对象

2023级本科新生。

2.补录时间

  2023年111日前。

3.补录内容

在本科教务系统中补录学生父母或监护人信息(补录教程见附件3),补录完成后由教务处统一上传至学信网。

4.时间安排及要求

做好本科新生数据信息补录工作是涉及民生的大事,事关学生及家庭的切身利益,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务必通知到全体本科新生按时完成信息补录工作。

附件:

1.在校生学籍自查信息反馈表                

2.学籍自查步骤

3.本科生信息补录教程    

                                                            教务处
                                                            2023年10月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