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公路学院走访在读受资助学生

发布时间:2022-08-13 访问:

8月11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高校学生资助政策,了解并掌握家庭经济相对困难学生的实际情况,提高资助工作落实的精确性,增强资助政策对家庭经济相对困难学生帮助的实效性,我院资助专干贺志豪和2019级辅导员郭洋和对我院在读受到国家助学金资助的本科生及其家人进行了走访慰问。

同受访家庭成员座谈

在华阴市华西村的受助学生家中,两位老师详细解了受访学生的家庭情况,收入来源以及家庭成员身体状况等,并向受访家庭详细介绍了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勤工助学等多方面资助政策。经过细致的分析说明,受访学生家庭表示,更加清晰的明白了高校学生资助政策体系的具体措施与方案,从心里感谢党和国家给相对困难学生的大力帮扶,今后将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持续奋进,走向美好明天。在走访的最后,两位老师向受访学生家庭送上了来自学校的慰问金,表达学校将会持续关注受助学生。

通过此次走访,我院实地了解了部分相对困难的学生家庭经济情况,并解答了受访家庭对于政策的一些疑问,走访活动不仅给家庭经济闲准学生家庭送去了温暖,同时加强了学校与家长之间的沟通联系,为下一步的精准资助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供稿、供图:贺志豪 审核:刘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