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

发布时间:2022-01-01 访问:

2021年12月31日晚,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向大家致以新年的美好祝福。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此刻的中国仍在负重前行,无不以家国为己任、用挚爱护苍生。为更好回顾2021,展望2022,公路学院党委组织研究生党支部线上观看2022年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学子们认真聆听讲话、点赞伟大成就、感悟抗疫精神、热议青年担当,并发表了自己的感悟和心得,共同迎接2022年的到来。

硕2010党支部牛家伟谈道: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跟着习近平总书记回首过去的2021年,我们经历了很多,成长了许多。我们有在东京奥运会上感受华夏儿女奋勇拼搏的激情,也有在建党百年的系列活动中感慨百年沧海巨变,有在河南汛情中见证了中国人民的团结一心,也有在抗击疫情中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人民的高度重视。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正值我校突遇疫情的侵袭,在这个特殊时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以及长安大学的学子,依旧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我们的关心与重视,我们应该团结起来,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抗议号召,严守防疫规定,争取早日战胜疫情。同时,对即将到来的2022年,我们也要保持乐观积极的态度,早早制定好新一年的规划,相信我们一定可以在新的一年里不断进取,突破自己,登上属于自己的新的高峰!

硕2010党支部牛家伟观看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

硕2012党支部何朝君分享道:

新年贺词“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习近平总书记的发言以人民为主题,围绕人民的生活来展开。2021年年末,新冠疫情突袭西安,千年古都按下了暂停键,为我们的城市蒙上了一层厚厚的阴霾。疫情面前,正是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人民才没有出现恐慌,积极配合疫情管控。孙春兰副总理第一时间赶到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政府为在家管控的市民送去了生活用品。正是因为党和国家始终坚持人民至上,让我们对战胜疫情更加充满了信心。

硕2012党支部冯浩岚、何朝君和李永健观看并热议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

硕1914党支部孙浩珲讲道:

2021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视角,一起回顾了波澜壮阔的2021年,建党百年,我们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站在两个一百年交汇点,我们党领导全国人凝心聚力走向了第二个百年奋斗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总结了我们党能走向胜利来源于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的品格,强调了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的生态理念,缅怀了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卫国英雄等许多令人难忘感动的故事。建党百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想说: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新时代,让我们勇于追梦,敢于筑梦,携手一起向未来,绘就更美好的国泰民安!

硕1914党支部孙浩珲与舍友一同观看并热议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

硕2005党支部郑昊分享道:

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温暖人心、催人奋进,蕴含着大国风范和大国力量。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无数平凡英雄拼搏奋斗,汇聚成新时代中国昂扬奋进洪流”。大国的崛起,需要英雄们用坚强的意志筑起守卫国土的“钢铁长城”,需要白衣天使奋战一线筑起坚固的防疫堡垒,同样也需要每一个平凡的我们用奋斗的点滴汇聚成那奔流不息的“生命运河”。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党员,我们不仅要崇尚英雄,学习英雄精神,还要踏实做好学术科研的本职工作,努力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2022年,让我们继续坚定信心,携手向前!

硕2005党支部郑昊于隔离酒店观看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

硕2104党支部余金乐讲道:

这一年我们党带领着人民,使我们的国家取得了非凡的成就,无论是从经济方面还是从党的建设方面都取得了重大的成就。同时,我们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成熟,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更高,党和国家事业焕发出新的生机活力。在年末之时,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降临在了西安。在这次疫情中,我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我们的关爱以及政府对于疫情反应的迅速及准确。对我们学生来讲,能做的就是对疫情防控工作尽最大力量支持配合,在党的指挥领导下,一定能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到位,一定能够早日控制住疫情。

最后,用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的话来讲,新的一年,我们要先谈努力再谈成绩。无需成为别人,只需做你自己。百年成就让我们振奋,百年经验让我们启迪。我们要勇于自我革命才能赢得时代的考验。我们学生要脚踏实地,奋斗才是出路。

硕2104党支部线上集体观看讨论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

通过本次新年贺词直播主题观看活动,公路学院研究生党员们深刻感悟到2021年所达成的伟大成就和奋斗中所形成的伟大精神,并且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一定能战胜此次新冠疫情。2022年公路学院学子将继续奋进,努力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祖国大地谋进步贡献力量。


供稿:公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  审核: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