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学院各研究生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13 访问: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1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精神和学院党委工作安排,公路学院各研究生党支部于2022年3月7日至3月12日召开组织生活会,并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各研究生党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中“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深入查摆问题。硕2015党支部书记陈旺盛代表支部班子通报了支委查摆问题的主要情况,指出了理论学习不够深入、思想政治工作不充分,支部活动缺乏多样性等问题。支部全体党员在前期谈心谈话的基础上,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围绕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严肃认真地开展了自评和互评,诚恳提出意见建议,并对支部班子和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图一 硕2015党支部书记代表支部班子对照检查

硕2112党支部书记吴健辉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全体党员做了工作总结,回顾了支部这半年来的工作开展情况,指出了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就下步工作提出了目标要求。在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每名党员坚持实事求是的态度,认真检视自身问题,也指出了其他党员同志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整改建议,真正高质量地发挥了组织生活会的效能。

图二 硕2112党支部开展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硕1913、硕2104等党支部按时召开会议,其中硕1913党支部杨强总结道:民主评议党员是加强党组织的建设、加强党员的自身监督和民主管理的重要举措,也是从严治党,提高党员素质的一项重要措施。这次组织生活会支部成员批评和自我批评开诚布公,达到了让大家“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是对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再回顾”“再学习”,进一步促进了支部党员守初心、担使命,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

本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紧扣主题、联系实际,切实发挥了党的组织生活作用。全体党员相互交流了心声,碰撞了思想,进一步认清了自己在思想和行为上存在的主要问题,明确了今后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推动了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的提升,为进一步加强党组织建设奠定了思想基础和组织基础。


供稿:王煜轩 审核: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