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教工,主动作为,公路学院工会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0 访问:

公路学院工会认真落实学校学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心系教工,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作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守护职工健康安全。

学院工会利用学院微信群,科学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范基本知识,提高学院老师对疫情的科学认识,及时转发学校学院关于疫情防范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号召大家全力配合学校学院做好各项防控工作,不传谣、不信谣、不恐慌,少出门、勤洗手、戴口罩,提高自我防护意识。

学院工会机关分会小组长张腾同志还直播或录播广播体操、太极拳等运动视频,通过网络带领学院教师积极锻炼身体,提高免疫力,缓解疫情带来的焦虑。

面对严峻疫情,在防护用品购买紧张的情况下,学院工会多方联系积极联系口罩、酒精、消毒液生产商和供货商,为学院教工采购防疫应急物质,助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为遏制疫情的传播,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的思想工作,学院工会建立隔离人员微信交流群,推送疫情相关信息和疫情防控相关知识,进行心理疏导,鼓励大家互帮互助,共克时艰。同时积极组织志愿者服务团队,一对一帮助学院在家隔离教工解决日常生活必须品采购等问题,让居家隔离人员及其家人充分感受学院温暖,踏实安心在家隔离。



撰稿:覃勤 审核:林贵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