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学院亲子蛋糕DIY制作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6-05 访问:

六月的幕帘微微拉开,柔风轻轻,雨丝飘逸。

随着第73个国际儿童节的来临,为了给学院的教师和孩子们过一个难忘而美好的节日,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院工会的精心组织教职工亲子蛋糕DIY制作活动。学院教职工及家属共计一百二十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6月4日早晨8点在濛濛的细雨中,满载欢声笑语的大巴从学校南校区公路学院门口缓缓驶出,来到糕点工场。

活动一开始,学院工会主席马峰致词,他给孩子们送上节日祝福,表示为了丰富教职工的生活,院工会将更好、更多地组织教工开展相关活动。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姚以亮致词,他对院工会的活动表示鼓励和肯定,对教职工及家属对学院的辛勤付出和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同时,对孩子们的茁壮成长表达了美好的祝福和期望。

接着在场的小朋友表演了唱歌、跳舞、诗朗诵等才艺节目。台上欢歌笑语台下掌声雷动,笑容绽放在孩子们脸上,幸福荡漾在教职工的心中。

然后是亲子蛋糕DIY制作环节。在蛋糕工场干净整洁的制作场地,教职工和小朋友们在专业蛋糕师带动下一起动手转动手中的转盘,抹上层层奶油,点缀上水果、巧克力等装饰品,感受动手操作的乐趣,笑声阵阵。一款款形象美观、充满童趣的鲜奶水果蛋糕在爸爸妈妈以及小朋友们的共同参与下诞生。

活动最后是参观环节。教职工与孩子们在工作人员的分组带领下,通过透明的玻璃参观了面包、蛋糕从面粉到成品制作的全过程,科普相关知识,扩充了孩子们的知识眼界。

此次亲子蛋糕DIY制作活动为教职工与孩子们筑造了一座心灵的桥梁,让孩子们参与、体验、感受劳动的乐趣,增进与家人之间的感情,也营造出和谐的家园教育环境,体现了学校及学院各级工会对教职工劳逸结合的引导,支持了孩子在忙碌学习之余感受劳动之美,同时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儿童节。

学院工会主席马峰致词

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姚以亮致词

制作蛋糕

参观面包制作过程

合影


撰稿:罗晓瑜 供图:王达、王蒙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