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方向,凝人心,促发展,建一流——长安大学公路学院党委概况


长安大学公路学院是我国公路交通领域最为重要的高层次专门人才培养基地之一,学院现有党员1136人,其中教工党员193人,占教职工总数的71.48%,学生党员943人,占学生总数的23.8%,党委下设65个党支部,其中教工党支部10个,学生党支部55个;学院党委委员7名,专职党委秘书1名,兼职党委秘书2名。   

近年来,学院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等会议精神,不断强化政治引领,紧紧围绕“服务中心,引领发展”的工作目标,团结带领学院师生在新时代教育追赶超越中,真抓实干、攻坚克难,构建“党委-立标杆”“支部-树样板”“党员-做先锋”“事业-促发展”的工作体系,形成党委一盘棋、支部一团火、党员一面旗、全院一股劲的工作局面,为领航一流学科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学院党委委员工作分工如下:

学院党委支部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