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汤友富受邀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4-03-27 访问:

3月26日,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中铁第五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党委书记汤友富受邀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校长沙爱民会见汤友富,就中国轨道交通产业发展和长安大学建设发展进行深入交流。沙爱民代表学校对汤友富的莅临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

校长沙爱民会见汤友富

下午16:00,汤友富在北校区师生服务大厅二楼报告厅作题为“中国高铁发展回顾、成就及展望”的学术报告,我校100余名师生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长安大学公路学院副院长马峰主持。

报告会现场

汤有富从中国高铁发展历程回顾、取得成就、成功经验、机遇与挑战、前景展望五个方面展开讲解。回顾了我国高铁发展简史、路网建设上的突破与成绩,展望未来高铁发展创新痛点。他强调,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战略目标引领下,要想实现铁路建设高质量发展,就必须推进“铁路大国”向“铁路强国”转变,这就需要充分发挥规划设计的先导作用。

汤友富认为勘察设计的精髓在于以“人”为核心,服务于“人”,注入“人的灵性”于工程,阐释了科技智慧在工程中解决问题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深入学习前沿科学技术知识,探索突破瓶颈问题的有效方法。

现场师生踊跃发言,就高速交通发展前沿、科学研究方向等问题与汤有富积极互动。

汤友富作报告

报告会后,汤友富在公路学院院长汪海年的陪同下对公路学院基础设施创新建设平台实验室进行调研指导。

调研公路学院基础设施创新建设平台实验室


撰稿:王蒙蒙 审核:姚以亮 编辑:郭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