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开展陕西省科协青年人才托举计划项目(2023-2024年)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10 访问:

校属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鼓励我省优秀青年科技人才投身创新型省份建设,为加快创新驱动发展步伐,推动陕西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陕西省科协决定开展实施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青年人才托举计划项目(2023-2024年)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周期

2023年1月1日~2024年12月31日。

二、项目类别及经费

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青年人才托举计划项目分为高校科协项目和企事业科协项目两类。其中,高校科协青年人才托举计划项目主要分为以下 7 类:

1.数理科学类:包括数学、力学、天文、物理;

2.化学科学类:无机化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高分子科学、环境化学、化学工程等;

3.生命科学类:微生物、植物、林学、免疫学、神经科学、农学、食品科学、园艺、畜牧、水产等;

4.地球科学类:地理学、地质学、地球化学、地球物理学、海洋科学、大气科学等;

5.工程与材料科学类:金属材料、高分子材料、冶金与矿业、机械工程、能源利用、建筑、环境与结构工程、电气、水利科学与海洋工程等;

6.信息科学类: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讯系统、计算机科学与应用、网络与信息安全、人工智能、系统科学与工程、光电子器件、激光技术等;

7.医学科学类:医学、药学。

省科协对立项的每个项目计划资助金额为1万元。经费相关具体要求见《陕西省高校科协青年人才托举计划项目管理办法》(见附件1)。

三、申请人需具备以下条件

1.热爱本职工作,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和求实务实、创新争先、协作奉献精神;

2.32岁以下的陕西高等院校男性青年教师(1991年1月1日以后出生);年龄35岁以下的陕西高等院校女性青年教师(1988年1月1日以后出生),工作单位在陕西省行政区域内的一线科技工作者;

四、 申报程序和时间安排

(一)限额申报

2022年度陕西省高校科协青年人才托举计划项目(2023-2024)实行限项申报,我校可推荐上报10项。请各学院、有关单位积极组织老师申报,经学院组织推荐人数不多于3名。请各学院(部)以科研工作成绩为基础,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开展遴选推荐,并在学院内部进行公示。

(二)材料报送

请各学院科研秘书于3月31日前将以下申报材料报送科研院。经学校组织评审确定最终推荐人选后,通知各推荐人选在申报系统中填写申报材料。

申报材料包括:

1.以学院为单位统一填写《项目汇总表》(附件3)并标明排序,经单位主要负责人审核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

2.《陕西省科协青年人才托举计划项目(2023-2024年)申请书》(附件2)纸质版一份,电子版发邮箱:Kjcgk@chd.edu.cn。

未尽事宜请联系科研院成果与奖励办公室:

联系人:杨 锐 王 越 61105257

电子邮箱:Kjcgk@chd.edu.cn

项目申报系统技术支持联系人:张琴

联系电话:13771570816

请学院申报人于328日前将纸质版材料交到学院办公室,电子版材料发送到glxyky@chd.edu.cn


科学研究院

2022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