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工园地 正文

祝贺!公路学子在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3-03-19 访问:

3月19日,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闭幕会在北京理工大学举行,公路学院作品《平安桥 振兴路—农村桥梁云端安全检测专家》荣获全国终审决赛银奖。

作品名称:《平安桥 振兴路—农村桥梁云端安全检测专家》

指导教师:李源、石涌泉、马熠航

团队成员:刘建昱、陈柯帆、王康、李雅娴、滕政鑫、惠启祥、殷怡萍、李金洲

“挑战杯”系列竞赛被誉为中国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的“奥林匹克”盛会,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主办的大学生课外科技文化活动中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创新创业竞赛活动,每两年举办一届。 赛事设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区域合作五个组别。

学校领队老师及答辩学生闭幕会合影

参赛团队以乡村振兴为立足点,在深入调研农村公路桥现状基础上,针对农村公路桥梁技术状况及结构特点,进行了涵盖农村公路桥梁技术状况评定、快速处治、改造设计标准化等方面研究,形成了针对农村公路桥梁的系列技术指南,开发了农村公路桥梁智能检测评定及改造标准化一体化平台。目前,成套技术成果已有效指导了400余座农村公路桥梁的技术改造工程实践,产生了良好的经济社会价值,为我国的乡村振兴做出了长大学子的青春贡献。

团队深入基层开展农村桥梁检测试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