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工园地 正文

公路学院研究生师生联谊篮球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12-02 访问:

初冬时节,暖阳和煦。为进一步增进学院师生之间的情谊,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以体育运动为纽带发挥促进和谐导学关系的思想政治教育作用,2023年12月1日下午14:00,公路学院师生联谊篮球赛在南校区北院篮球场如约举行。本次比赛特别邀请学院副院长马峰教授来到现场观赛指导,学院教职工参赛人员与研究生新生组建的4支篮球联队交流切磋。

樊凯赛前介绍比赛流程

正式比赛前,马峰对本次比赛进行动员。马峰指出,此次师生联谊篮球赛旨在通过篮球比赛的形式促进师生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希望大家牢记“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宗旨,比出风范,赛出风采!

马峰做赛前动员

马峰为比赛开球

此次师生联谊篮球赛共设置两个赛场,分别为教工1队vs博士生队和教工2队vs硕士生队。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由马峰为两队开球。双方队员很快进入比赛状态,运球、传球、突破、投篮,每个动作都充满着激情和力量。比赛过程中,老师们雄姿英发、情绪高涨,同学们拼尽全力、快攻反击,双方比分僵持不下。经过四节鏖战,教工1队以54:51战胜博士生队,教工2队和硕士生队以64:64的比分进入加时赛,最终教工2队凭借高质量的配合以72:68战胜硕士生队伍,为本次师生联谊篮球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比赛瞬间

此次公路学院师生联谊篮球赛通过赛场上的交流互动进一步提升了思想政治教育的亲和力,充分展现了我院师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身体素质。学院师生在比赛中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发扬顽强拼搏的团队精神,共同创造了一场充满活力和激情的比赛,为学院营造了追求卓越、共同进步的和谐氛围。公路学院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师生体育活动,以“五育并举”扎实推进育人成效,真正将“三全育人”落到实处。

参赛师生合影留念


供图:李荣魁 彭湃

供稿:曹昱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