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观影忆初心 踔厉奋发担使命——学院机关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我们的七月》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7 访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3月6日下午,公路学院机关党支部联合研究生党支部,以“红色观影忆初心 踔厉奋发担使命”为主题,集中观看了党史题材电影《我们的七月》。

影片以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野战军二兵团第4军11师33团副团长高增岳和他的战友们等原型人物为代表,以扶眉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野战军,打响西北决战第一仗,展现了解放军战士们不畏牺牲、感人至深的战斗细节和战友情谊。

观影过程中,大家沉浸在紧张凝重的战争氛围中,被英雄人物的满腔热血和铮铮铁骨所触动,也被他们为国家命运赴汤蹈火的革命情怀所感动。观影结束后,党员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纷纷表示自己在思想深处接受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红色洗礼,革命先辈用鲜血开创了新中国,我们何其有幸生于华夏。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更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不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积极投身学习和工作中,把革命精神转化为奋力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