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学院

校友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校友之家>>校友动态>>正文

迎党的生日,悟初心使命|我院杰出校友景强与学院学生党员、毕业生代表座谈

点击:次浏览数  

在即将迎来建党99周年之际,6月30日,我院杰出校友、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港珠澳大桥管理局副总工程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景强,上午作为校友代表在长安大学2020届毕业典礼发言后,下午与学院学生党员、毕业生代表座谈。座谈会在渭水校区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举行,我院校友、港珠澳大桥管理局工程技术中心副主任高文博一同参加。学院党委书记汪海年、党委副书记刘徐、团委书记王志坤以及学院辅导员陪同座谈。座谈由刘徐副书记主持。

景强博士从自己在公路学院本科、硕士、博士的求学阶段说起,结合自己参与两个国家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港珠澳大桥和广州珠江黄埔大桥)的亲身经历,为学院学生党员、毕业生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一是要有家国情怀,在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要为国家、社会创造更多价值。二是要有敬畏之心,敬畏自然,敬畏技术,敬畏人生。三是要有工匠精神,注重细节,精益求精。景强博士寄语公路学子要守初心,担使命,敢于担当,遇到问题和挑战,要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不畏艰险,甘于奉献,走好自己的长征路。

高文博副主任作为03级第一批渭水校区求学的学生,与学生们分享了在面临毕业季的选择和迷茫时,如何坚定自己的内心,如何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景强博士和高文博副主任作为师兄,亲切、幽默地回答了在场同学们的问题。

汪海年书记最后总结时,首先感谢景强博士百忙之中、临行之前能够与学院学生党员和毕业生代表座谈。景强博士作为我院校友能够代表长安大学校友在2020届毕业典礼上发言,学院全体师生倍感荣幸和骄傲。伟大的时代提供了伟大的舞台,汪书记希望公路学子向优秀校友学习,向杰出榜样学习,将个人的发展与国家的发展相结合,将个人的理想融入中国梦之中,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勇担在肩。怀赤子之心,与时代同行,扬中国之志,做奔涌后浪。

上一篇:我院校友风采 | 援藏干部桂志敬:一心为牧区群众走上幸福路

下一篇:我院校友风采 | 交通扶贫干部桂志敬在国务院新闻办中外记者见面会讲述交通扶贫故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