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学院

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old>>合作交流>>国际交流>>正文

意大利ITS(智能交通系统)专家访问学院

点击:次浏览数  

应学院交通工程系邀请,在交通部科学研究院交通可持续发展中心主任、研究员、江玉林博士的陪同下,意大利Thetis公司 ITS主管Marino Mazzon先生和中意合作项目(Sino-Italian)北京联络员Patrizia Papa女士与2005年4月11日访问了学院。陕西省交通厅有关部门领导、西安市有关部门领导与技术人员同时参加了会见。

上午9时开始,学院交通工程系副主任王元庆博士首先向客人们介绍了西安市交通情况,随后Marino Mazzon先生向大家介绍了意大利在智能交通方面所开展的工作,开展Sina-Italian合作研究的有关情况,以及在北京开展工作的进展情况,省市有关部门领导就感兴趣的问题与意大利专家交流了看法。

下午2时开始,陕西省及西安市有关人员向意大利专家介绍了目前各自开展的智能交通研究与项目实施情况,与意大利专家进行了详细的技术讨论。学院有关人员还就双方进一步开展技术合作的可能性进行了初步探讨,并达成了初步意向。随后,意大利专家参观了西安市公交公司的调度情况和陕西省高速公路联网控制中心。

如何更好的应用ITS技术解决城市交通拥堵的实际问题,是我国交通工程界长期关注的课题,本次访问对学院更好的开展的研究提供了前瞻性的思路,达到了预期效果。

上一篇:2000年后公路学院国际合作交流一览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