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学院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old>>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为将学院(公路科学研究院)建设成为建成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基地,使学院(公路科学研究院)成为一所国际化、开放式的教学研究型学院,多年来,公路学院(公路科学研究院) 积极组织开展,参与、推进国内、国际间的合作与交流。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近年来,公路学院(公路科学研究院)在交流与合作方面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建立了广泛而扎实的交流与合作联系网络。

  • 校际交流

    目前公路学院(公路科学研究院)已与国内40多所知名大学、70多家科研院(所)建立了合作交流关系,与美、英、日、德、法、俄、乌、澳、南非等国的30多所大学建立了稳定的合作交流关系,推进了公路学院(公路科学研究院)开放办学和国际化进程。

  • 聘请专家学者

    通过聘请国内外相关学科专家学者,促进了学院师生与国内外专家学者的合作交流,近年来, 应邀来学院讲学、进行学术交流和参加合作科研等的海外学者及专家200多人次。

  • 出国培训

    出国培训是学院实现国外智力引进的主要渠道之一,也是学院教师、研究人员与国际学术领域接轨的主要方式之一,出国培训为学院的师资培养及技术引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派出教师出国出境200多人次;

  • 举办、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

    通过参加国内外使学院教师、研究人员及时掌握学术上的最新动态,结识各研究领域的顶尖人才,有利于提高学院科研人员素质。近年我校学者出国参加国际会议的人数逐年增加。通过举办国际会议,增强了学术活动氛围,提高了学院的学术声誉。

  • 联合培养

    学院通过与国内外大学合作办学,使学院师生有机会到国外和国内著名学府学习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