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学院

学术会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old>>合作交流>>学术会议>>正文

第六届全国MTS材料试验学术会议

点击:次浏览数  

由中国力学学会MTS材料试验协作专业委员会主办、长安大学特殊地区公路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承办的第六届全国MTS材料试验学术会议于2004年10月23日至10月28日在古城西安隆重举行。出席本届会议的代表来自全国各地的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厂矿企业的82个单位,共计142人。

会议开幕式在长安大学校本部学术交流中心举行,由长安大学校长助理沙爱民教授主持。中国力学学会MTS材料试验协作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科技大学唐俊武教授致开幕词,长安大学副校长马建副校长到大会祝贺,并向大会致词,向与会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MTS系统公司中国地区经理左锡民先生也到达会祝贺大会的顺利召开。会议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大连理工大学林皋教授为大会作了关于混泥土的动态强度及其大坝响应的专题报告。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宋洪伟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熊峻江教授和西南交通大学蔡力勋教授分别就“纳米材料新技术及其应用”、“现代航空器发展及展望”和“小试样应变疲劳方法”作了专题报告。

报告会结束后,各地代表在长安大学宾馆进行了分会讨论。整个会议期间各位专家、学者在一起交流最新研究成果和工程实践经验,展望材料试验技术未来发展趋势,探讨材料试验研究领域热点问题。

上一篇:第五届交通运输领域国际学术会议在我校隆重开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