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学院

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old>>合作交流>>国际交流>>正文

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梦恕来学院访问交流

点击:次浏览数  

应公路学院的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北方交通大学土建学院博士生导师王梦恕教授1月7日下午莅临我校访问交流。学校党委书记雷达、马建副校长在贵宾室亲切会见了王院士,雷书记首先介绍了我校的总体情况和学科建设情况。雷书记和马建副校长向王梦恕院士颁发了聘任证书,经学校研究,决定聘任王梦恕院士为兼职教授。王院士欣喜的表示今后要加强和学校的交流,为我校的建设特别是研究生培养和学科建设而尽力。研究生部、科技处、校办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公路学院党委书记薛月香、院长徐岳、副院长郝培文参加了会见。

会见结束后,王梦恕院士为我校岩土与隧道工程学科的师生作了题为“复杂山区长大隧道建设的理念与原则”的专题学术报告。王院士结合自己多年来的实践,详尽的向大家介绍了在复杂山区如何进行长大隧道建设和科学管理,并就提高隧道的结构寿命及工程建设与人文科学的有机融合,作了深入的介绍。王院士严谨求实的治学态度和精彩报告感染了与会师生,受到大家热烈的欢迎。

上一篇:美国韦恩州立大学吴怀中教授应邀访问我院

下一篇:美国联邦公路管理局印第安纳交通运输分部专家莅临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