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学院

学科介绍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old>>学科建设>>学科介绍>>正文

桥梁与隧道工程学科

点击:次浏览数  

 桥梁与隧道工程学科是我校重点建设学科之一。学科1958年开始招收本科生,1982年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1984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2003年获得博士学位授予权。学科所属的桥梁与隧道实验室为 陕西省重点实验室。桥梁与隧道工程学科在桥梁结构理论、大跨径桥梁工程控制、在役桥梁可靠性研究 、桥梁维护与管理、桥梁新结构开发与应用等研究方向取得了一批重大研究成果。
通过40余年的学科建设,尤其是通过“211工程”建设,该学科桥梁与隧道工程学科有了长足地发展。现有博士生导师11人,教授13人,副教授28人,讲师22人。教师具有博士学位12人,硕士学位25人。近五年来出版学术专著20部,译著2部,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20余篇。获省部级科技进二等奖10项,其他科研奖20余项,实用新型专利5项。科研成果被采用12项,目前在研项目经费达2000多万元。
该学科将研究方向定位于桥梁结构安全评价与可靠性、桥梁结构抗震与抗风、桥梁结构分析与施工控制、公路隧道结构与防灾减灾等方面,不仅满足了西部大开发的需要,也必将为我国的桥梁与隧道学科的建设和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篇: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学科

下一篇:道路与铁道工程学科

关闭